安全生产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安全生产

庄里水库管理服务中心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进学校、进社区活动

来源:庄里水库管理服务中心编辑:刘新鲁发布时间:2023-06-19 14:40:09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做好“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市庄里水库管理服务中心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按照安全生产“五进”宣传要求,进校园、社区,向中小学生宣传防溺水知识,向社区群众集中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616日下午,中心组织志愿服务队走进山亭区第四实验学校开展“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中小学生宣讲了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并提出六点预防建议;发放了安全生产宣传材料100余份播放了防溺水宣传片,发起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主题签名活动中心主任刘军作讲话,强调中小学生要提高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在遇到溺水危险时,要采取“叫---抛”法救援,切记不要盲目施救。

随后,志愿者走进丰泽社区,在社区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和主题宣传展板,通过悬挂活动主题横幅、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材料、开展现场咨询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用电等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中小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升了社区群众的安全知识知晓率,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环境,在学校、社区构筑起坚实的“安全防火墙”。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