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安全生产

预防为主,注重宣传,强化措施防溺水

来源:胜利渠编辑:王斌发布时间:2022-06-07 15:33:30

胜利渠主干渠长36.5公里,沿线有432个行政村。暑期将至,为贯彻落实市城乡水务局《关于切实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的通知》市胜利渠管理服务中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精心部署,快速行动,查找隐患,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强化防溺水措施,确保不发生人员溺水

一是细致排查重点危险水域。着重梳理靠近胜利渠主干渠沿线9个村庄的重点危险水域,细致排查主干渠上重要建筑物31个,登记在册、重点盯防。

二是快速制作安装宣传标识。62日,安排有关组室搜集防溺水标语,与打印社对接制作宣传标语横幅和警示标识标牌各50个,64日在管理范围内的沿线重点危险水域和建筑物附近全部张贴悬挂完毕,形成了浓厚的防溺水宣传氛围。

三是备齐各种救援物资防护设备。结合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在闸所针对性增加救生衣、救生绳等救援物品5语音自动警示报警器5个。同时,已预订制作在人员易达或可达危险部位设立安全隔离带和防护栏100有效降低人员不慎落水的可能性。

四是及时开展常态化防护监控。将防溺水工作纳入日常巡逻检查,中心值班调度室利用闸所100个摄像头进行实时监控,中心联合专业维修养护单位组成巡逻队5开展重点危险水域现场巡逻,督促闸所值班人员定期在闸所附近开展巡逻检查,形成了重要节点重点水域主要场所的点线结合巡逻机制,实现常态化防护、及时性发现、第一时间抢救,杜绝溺亡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