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安全生产

市中区城乡水务局举行2022年4月安全生产双月教育警示活动

来源:市中区城乡水务局编辑:发布时间:2022-04-25 15:59:34

424日上午,区城乡水务局组织开展20224月安全生产双月教育警示活动,局领导班子,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城乡水务行业监管各企业负责人,各镇及光明路街道办事处水利站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主要内容为:观看警示教育片《机械伤害事故警示录》;学习《山东省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学习《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学习《山东省企业安全生产“晨会”制度规范(试行)》;通报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及警示典型案例。

                    观看警示教育片《机械伤害事故警示录》

    

             学习《山东省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

          学习《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

        学习《山东省企业安全生产“晨会”制度规范(试行)》

              通报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及警示典型案例

                      谢斌书记作总结讲话

会上区城乡水务局党组书记谢斌对全区城乡水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强调指出:一是清形势,进一步提高认识。今年以来,虽然我区水务系统安全生产情况总体平稳,但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隐患问题,决不能忽视,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觉坚持好“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把安全生产、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水务工作的全过程,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持不懈的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全区水务系统工作安全运行,以实际行动维护全区大局稳定。

二是明确任务,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大全区水务系统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学习教育,夯实安全生产意识,对各水务生产企业重点岗位有关工种人员开展安全培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活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强化水利经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职责的落实。加强水利工程安全施工和建设过程的安全监管。强化各类水库、河坝安全管理和防汛工作,进一步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直接责任和“一岗双责”。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强化约谈、督办、警示、提示、考核制度的落实。健全水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应急预案,提高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专业能力和业务,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