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安全生产

我市重点水利工程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局工程建设科编辑:李慧发布时间:2020-06-22 15:55:00

为深入开展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切实提高应急救援水平,620日下午,市中区东王庄闸除险加固工程项目举办了“2020年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市城乡水务局党组成员刘绍峰,山东国金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云,山东省鲁南救援中心原副主任、省安全生产应急专家宫德卿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事故情形为:市中区东王庄闸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模板加工厂电线线路短路引发火灾,员工在实施初级灭火救援中1人不慎触电,1人在施救时受到机械伤害。施工单位立即启动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一级响应,成立现场指挥部,指挥各救援职能组应急救援队伍进行快速、准确的灭火救援,对伤者进行CPR及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救护技能操作,在各救援职能组的全力配合下,圆满完成此次应急救援任务。

演练结束后,山东省鲁南救援中心原副主任、省安全生产应急专家宫德卿同志对本次应急预案演练工作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活动组织周密、分工明确,现场演练贴近实战,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操作性强,应急救援人员反应快速、救援措施得当,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演练,切实增强了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应急救援处置的快速反应、应急组织和决策应对能力,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