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渔业管理

枣庄市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市水利和渔业局编辑: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10 09:53:13


 

近日,枣庄市水利和渔业局组织渔业科、建管科、水政支队、渔技站等单位的有关人员,分两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渔业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

检查组认真查阅了区市渔业主管部门渔业安全生产档案资料,按照“四不两直”原则,随机抽查了12个水产品养殖基地。通过执法检查发现,各区市渔业主管部门,一是高度重视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一同安排,一同检查,一同考核。二是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落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渔业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三是认真组织开展“大快严”、“安全生产月”、“百日攻坚”等活动,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四是针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要时段,切实加强了监管执法,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严格监督整改,严厉打击各种渔业安全生产违规违法行为。各生产经营单位也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理念,建立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意识都有所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和能力有所提高。

检查组还发现了一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一是个别单位的生产、管理船只缺乏必要的救生设备;二是有些单位铺设的供电线路缺乏必要的保护;三是有些单位增氧机、投饵机配电开关箱存在安全隐患。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监督人,限期整改,跟踪落实,有效消除安全风险隐患,杜绝事故发生,保障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