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水利要闻

市城乡水务局举办全市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培训班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1-13 15:59:57

 

11月11日,枣庄市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培训班在山亭区举办。山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齐健到会致辞,市城乡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綦云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綦云河指出,加强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提高工程运行管理水平,是贯彻省委“根治水患治干旱”战略根本要求,是全面落实强监管的内在要求,是发挥工程效益的本质要求,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加强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提高运行管理水平势在必行

綦云河要求,要消化吸收山亭区制定“一个方案”、明确“两个主体”、抓“三个落实”、强化“四项措施”的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经验;借鉴泗水“小小联合”“以大带小”“分片统管”的方式;探索物业化、社会化、专业化管理等模式,推进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

綦云河强调,要全面落实工程管理新举措,用标准来强化,用制度来约束,用清来监督,用问来促进从根本上改变小型水库“不敢管”“不会管”“管不了”“管不好的被动局面,切实推进全市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建立科学的小型水库管理体制和良性运行机制,保障水库安全运行,充分发挥水库综合效益。

培训班还听取了山亭区城乡水务局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经验介绍,邀请了相关专家进行了授课,并到山亭区境内的岩马、柴胡和蒋子崖水库进行了现场教学。各区(市)、城乡水务局、枣庄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工程运行管理负责人及相关镇街水利站长共80余人参加培训。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