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水利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调研庄里水库工程建设与蓄水情况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8-22 10:15:00

8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等一行8人到庄里水库进行调研。调研组首先详细询问了水库水面和蓄水水质情况,查看了启闭机房、防浪墙等尾工建设情况,并到庄里水库管理服务中心会议室进行座谈。市庄里水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徐加义汇报了庄里水库建设情况和验收蓄水情况,由于近期降水较多,目前水库蓄水量从半月前的100万方增加到现在的3169万方,水位达到106.55米,入库流量为每秒7.5立方米。满足兴利库容后,可每年向企业供水2400万立方米,向农业供水800万立方米,实现生态供水1000万立方米。市城乡水务局局长闫维松汇报了下步更好发挥水库效益的规划计划,包括中型灌区建设、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生态旅游综合规划、进一步提高水库兴利库容、改善水生态环境等。

刘志才主任指出,水是生命之源,也是战略资源,在我国尤其是北方地区,气候干旱缺水,水资源十分匮乏,建设庄里水库非常必要,意义重大。庄里水库是大(Ⅱ)型水库,工程投资大、工期长,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滕州市和山亭区的支持配合下,在庄里水库建设指挥部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水库建设顺利推进。尤其是城乡水务局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克服了种种困难,在36个月的时间里,高质量高标准把水库建成。目前水库已开始蓄水,将为农业灌溉和工业用水提供大量优质水资源,经济效益十分明显,下步以水库为基础建设的生态旅游综合体、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也将发挥不可估量的社会效益,可以说是利国利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刘志才主任要求,在把庄里水库管好用好的基础上,要继续推动“两库四河”水系连通和蟠龙河综合治理工程,尽快实现市政府“一河一路”规划格局。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