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水利要闻

市城乡水务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枣庄市城乡水务局编辑: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04 09:07:56

   为深入贯彻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城乡水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提高安全生产事故的防范能力建设,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城乡水务局在3月份开展全市城乡水务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市城乡水务局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整治重点、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计划利用一个月的时间聚焦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的脚手架、起重吊装、模板支撑、拆除爆破和深基坑、高边坡、施工围堰、有限空间、消防安全、电气作业安全等作业重点部位安全监管,从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培训及演练情况、施工现场安全治理、水利工程运行安全管理、涉及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治理、消防安全整治等七个方面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安全措施,严防坍塌、坠落、爆炸等事故发生。

专项整治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动员部署阶段(3月1日至3月5日),二是集中整治阶段(3月6日至3月20日),三是总结阶段(3月20日至3月23日)。方案要求,各区市水务主管局、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局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认真研究所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实施方案,并成立专项检查工作组,按照《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导则》和《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防护设施技术规范》等有关规范、导则的要求,对所辖范围的安全生产隐患开展全面排查,要坚持“诊断式”检查,各类工程安全生产外业和内业要同时检查,做到查细、查深。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字当头,从严查隐患、从严监管、从严督查、从严整治、从严惩处,及时补齐安全生产短板,消除事故隐患,不能“走过场”。对一般隐患要即查即改,对存在重大隐患和严重非法违法行为的,坚决依法查处,该罚的罚、该停的停、该关的关。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防护堤。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