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河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市水利和渔业局编辑: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02 08:43:19

 

 

3月1日下午,全市河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召开,会议现场查看了薛城区周营大沙河综合治理现场,2017年度河长制工作进行总结,全面部署2018年河长制工作任务。市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市水利和渔业局局长闫维松作了讲话,市水利和渔业局副局长綦云河宣读了2018年河长制工作要点,市防办主任任思峰主持了会议,各区(市)水利和渔业局(水务局、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分管局长、河长制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11.png

闫维松同志指出,自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河长制工作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自我加压,强力推进,全市河长制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河长制组织体系基本建立,工作落实更加规范,规划方案全部完成,“清河行动”清单全部清零,宣传发动及时有效,国家核查组对我市进行了全面建立河长制中期评估核查核查,认为我市工作“重视程度高、工作措施实、管理制度细、工作程度深、谋划前瞻远、实施成效好”。

 

图片22.png

闫维松同志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存在的不足,2月5日至8日,市河长制办公室会同环保、住建、城管等市河长制成员单位,对各区(市)组织开展了河长制工作年度考核,在考核中也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档案资料不规范、工作不平衡、基础性工作差。针对以上问题,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整改,推进2018工作有新进展。

闫维松同志强调,要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推动2018年河长制工作再创新局面,一要进一步完善河长制组织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河长制、湖长制”组织体系,全面落实河管员和河道警长,探索制定民间河长、社会监督员、义务护河队、志愿者服务队工作制度和保障开展工作的相应机制。二要进一步提升河长制规范管理水平。开展管理范围划定工作,依法划定河湖及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编制岸线利用管理规划,2018年6月底前,完成省级重要河湖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划定工作。三要进一步提升河长制信息化水平。依托省河长制信息化系统,完成市县两级信息化平台建设。四要要强化河湖综合整治。河湖保护管理必须综合运用法治手段,做到依法治理。开展“清河行动”回头看活动,确保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八乱”问题不反弹,开展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五要要加大河湖宣传力度。要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信等途径,加大对河道管理、环保法规和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的宣传力度。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