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市)水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各区(市)水务动态

用心擦亮“城乡水务、服务为民”的党建品牌

来源:峄城区城乡水务局编辑:李慧发布时间:2020-08-10 11:40:23

今年以来,城乡水务局紧扣“着眼长远、提升标准、进位争先、全面起势”的年度目标,以党建为引领,以实干促发展,成功创建市级精神文明单位、市级健康机关、省级无烟机关,峄城区获得国家节水型社会达标县荣誉称号,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城乡水务、服务为民”的党建品牌。

一、抓好政治学习,筑牢党性基础,建设学习型党总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建立健全学习制度,严格检查考核,努力解决好机关党员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和学习动力等问题,使学习由“软要求”变为“硬任务”,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体党员在不折不扣落实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中领悟准、行动快、贯彻实。

二、抓好制度建设,加强党性锤炼,建设规范型党总支。

坚持管理推进按规章办事靠制度约束,以过硬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加强各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形成总支抓支部、支部抓小组、小组抓党员的管理体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双报到”、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制度,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同时,部署专人负责“灯塔—党建在线”资料上传和信息管理,强化学习强国和“智慧党建”成绩考核,排名一直稳居全区前列。

三、完善组织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建设服务型党总支。

风气正则人心齐,人心齐则事业兴。对内,始终把抓作风、作表率、树形象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比如,在防汛抢险时,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在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本色,形成先进带后进,后进赶先进的良好局面。对外,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重视社会矛盾化解工作,认真办理市长热线、区长热线转办事项和“榴乡诉递”群众诉求,以及群众来信来访事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服务、全民健身等文体和公益活动,城乡水务干部队伍形象得到全面提高。

四、积极开拓进取,激发创业热情,建设活跃型党总支。

积极响应区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号召,要求全体党员带头干、引导干、示范干,团结一心,共同发力,盯紧目标,勇往直前,实现了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面开花的良好局面。项目资金申报实现新突破,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受到市级表彰,河湖管理工作实现了制度化,供排水保障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力防汛减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城乡水务一体化项目即将启动。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