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市)水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各区(市)水务动态

专班推进 挂图作战 滕州市城乡水务局全力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来源:滕州市城乡水务局编辑:李慧发布时间:2020-06-15 14:15:26

滕州市城乡水务局围绕“五闯五攻五样板”战略定位,全力加快实施河道治理、闸坝和小水库除险加固、重大防洪除涝、水毁修复、饮水安全等6大类28项重点水利工程,切实发挥水利工程防洪、生态、经济综合效益。

一是专班推进,一线攻坚破难题。成立工作专班。按照滕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实行专班推进法,成立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和8个由副科级干部任组长的工作专班,抽调36名专业技术人员,并设立综合协调、技术组、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组,全力推动工程按计划、分步骤有序实施。坚持深入一线。专班成员每日深入一线,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启动晚的影响,全力靠上,发扬钉钉子精神,督促施工单位赶进度、抓质量、保安全,并坚持早碰头、晚会商,做好每日工作总结和下步工作计划,并坚持问题事不过夜,即时汇报沟通解决。搞好统筹协调。按照“帮包就是落实”的要求,各工作专班在督促施工单位的同时,统筹协调监理、质检各方和住建、综合执法、工信、财政等指挥部成员单位,着力解决施工衔接、管道苗木通讯设施迁移、资金等各类难题,为工程加快推进提供保障。同时针对迁占难题,协调项目涉及镇街,集中靠上攻坚,清理工程涉及的境内地面附着物,为施工队伍全线进驻铺开创造良好施工环境,累计清理树木10万余株,青苗200余亩,违章建筑30余处。

二是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向前赶。制定作战图进度表。按照主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的要求,制定《倒排工期施工方案》,将工期排到周、到天,并制定施工进度图放于门厅,及时更新每项工程的进度,使每个专班成员挂图作战。全速向前推进。各施工单位按照施工方案要求,组织施工队伍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昼夜施工向前赶,确保工程加快推进。目前,共投入挖掘机、自卸车、运土车等大型机械460余台套,施工作业人员600余名;5项水毁修复、7座小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全部完成;国家两项重点工程南四湖平原洼地治理工程基本完成,湖东滞洪区工程修建防洪撤离道路40公里;城河、郭河、界河治理工程主体工程基本完成;8座闸坝除险加固工程池头集、龙阳橡胶坝已完成,刁庄、荆河、滕南钢闸坝正加快施工。

三是加强监管,质量安全有保障。强化队伍管理。加强对施工队伍的管理和督导,开展日常检查和集中检查12次,对省水利厅、枣庄市城乡水务局“一线工作法”发现的施工进度、质量、人员机械力量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及时对施工单位进行约谈或发函6次,全面落实问题整改。保证工程质量。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严格执行招标投标制、项目法人制、合同管理制、建设监理制“四制”建设管理要求,委托监理质检单位,全过程旁站式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关口。保障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各参建单位从制度管理、人员管理、施工现场管理、安全生产四个方面,做好质量安全管控。落实安全防护及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落实防疫措施,做到“六个到位”“六个坚持”,坚决防止疫情在工地出现。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同步做好资料的整理,确保各项工程规范完善。

四是通报调度,宣传引导造氛围。强化调度通报。坚持每周召开工程调度会,并实行一周一通报制度,及时通报工程进展情况,推动迁占工作及工程建设快速推进,已印发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通报7次,上报指挥部、下发成员单位和涉及镇街。强化宣传引导。在各施工现场悬挂进度、质量、安全生产等各类宣传标语100余幅,在城区河道沿线悬挂标语40余幅,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水利工程建设的浓厚氛围。邀请枣庄、滕州融媒体中心记者跟踪报道8次,创新设置“局长每周寄语”,对重点水利工程各专班加油鼓劲,营造攻城拔寨、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