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市)水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各区(市)水务动态

薛城区城乡水务局“四个到位”全面加强防汛值班值守

来源:薛城区城乡水务局编辑:李慧发布时间:2020-06-08 15:53:53

6月起,我区即将进入主汛期,为进一步强化防汛应急值班值守,提高应急信息的处置能力,确保各项防范应对工作有序开展,薛城区城乡水务局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明确1名局领导带班,安排6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汛期值班值守,并要求值班人员做到四个到位,为全面做好防汛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防汛学习到位。根据今年省水利厅新启用综合会商系统对各地市水利局值班室可视化值班、调度等功能,指定专人管理,加强日常管理维护,汛期保持 24小时开机,要求值班人员认真学习汛期值班职责、工作流程、值班记录的填写、应急信息报送、综合会商系统的操作使用等内容,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工作任务,切实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二是信息收集到位。及时了解气象、雨情、水情等信息,按时查询水位和流量,对于重要信息要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对需要采取的防汛措施要及时请示批准执行,对授权传达的指挥调度命令及意见要及时准确传达。及时通过通信公司发布雨情信息。

三是研判预警到位。发挥好防汛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的作用,根据重大气象灾害天气进展情况、雨情汛情发展,提前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指导性建议。同时及时准确掌握上级预警信息,并第一时间进行发布,确保监测灾害预警信息发送渠道畅通,防范及时。

四是纪律执行到位。要求全体值班人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严明值班值守纪律,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对值班人员擅自脱岗、离岗的,用铁的纪律促进全区防汛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信息畅通、应对及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605161957.jpg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