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市)水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各区(市)水务动态

凝聚青年之力 唱响节水之歌——滕州市城乡水务局团委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3-26 10:35:09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3月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Water and climate change”(水与气候变化),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3月20日起,滕州市城乡水务局团委围绕宣传主题,开展了进社区、进机关等宣传活动,并创新宣传形势,利用电子显示屏幕、楼体灯光字幕广泛宣传节水知识,拍摄并制作节水短视频,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凝聚社会节水合力。局团委组织系统青年志愿者,采取分散宣传,以点带面的方式,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分别到滨江、韩场等社区村居开展宣传活动。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向群众发放节水宣传册,张贴了节水海报和节水倡议书,向群众详细解析水资源形势,讲解节水知识,旨在让群众充分认识到节约用水的必要性,牢固树立科学用水观念,增强全民节水意识。

助力创建节水城市。局团委联合市机关团工委,到我市部分机关单位开展宣传活动,通过LED显示滚动播放节水口号,利用电子显示屏幕播放节水主题壁纸,发放了节水宣传册等材料,营造了良好的节水宣传氛围。同时围绕当前我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这一重点,与单位有关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号召更多的单位参与节水型机关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节水水平,为我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贡献力量。

开拓创新节水宣传。结合滨江国际楼体灯光字幕,以及连日来局团委所开展的节水宣传系列活动,运用手机编辑制作了市城乡水务局团委2020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短视频,积极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到节约用水、保护河湖行动中来。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不仅让更多群众和单位参与到节水护河行动中,也进一步凝聚了水务部门青年力量,提高了服务局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滕州市城乡水务局团委将继续团结带领系统青年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担当向前,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水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