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市)水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各区(市)水务动态

强化五项措施,保障居民供水

来源:枣庄市城乡水务局编辑: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2 09:36:54

今年以来,天气干旱,各水源地没有有效的补给,水位下降较快,周村水库仅剩1300 万立方米,扣除死库容,仅有650万立方米可自流水量。自5月下旬开始,周村水库原水输水管线沿线农村浇地严重,水厂进水量减少,日缺水1万立方米。6月28日降雨后,水厂进水量增加,稍低于正常进水量。丁庄地下水源6月中旬达到警戒水位,水位较低;6月28日降雨后,水位回升1米,现取水量仅为正常时期的60%,9台泵机全部开启,日取水量仍减少1.5万立方米。

针对供水紧张,市中区水务局着力做好开源、节流工作:

一、江源第三水厂(税郭水厂)启用备用水源,将使用周村水库水源1万立方米/日全部置换,加大水库至下游管线巡查,封堵漏水点,稳定北郊水厂进水。

二、针对城区管网老化、漏损严重的实际,开展管网暗漏排查,1-6 月累计查出暗漏点87处,年挽回漏水量300万立方米。

三、开展丁庄水源至城区管线巡查,打击私搭滥接,但水源地附近农村用水浪费严重,治理异常艰难。

四、紧跟水位变化,加长扬水管,稳定取水。目前,遗棠、渴口地下水源水位基本稳定,丁庄地下水源为1997年以来最低水位。

五、加大节水宣传,提高市民的节水意识。我局工作人员精心策划活动方案,积极进行筹备工作,布置宣传场地、发放宣传单,吸引更多的市民重视和参与宣传活动,让市民对节水重视起来,让他们对水资源短缺这个重要事实不再忽视。呼吁广大市民把节水作为日常习惯,深入自己的生活。

在此期间,市中区城乡水务局将进一步采取积极措施全力做好供水保障服务工作:一是科学调度,合理分配。严格执行区供用水计划,做到计划用水、节约用水;二是及时协调,保障供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保证及时、持续供水;三是全面动员,加强服务。要求区水务系统全体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提升供水服务形象。


主办单位: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联系电话:0632-8687706 单位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60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704000060 备案号:鲁ICP备16034241号-2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31号